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林方】冬去春来

大家好我是张之丧_ノ乙(、ン、)_

这是给自家老林的中考贺…。

凑合看看,是一篇看不出的民国´_>`

开始吧。























我不畏惧冬天,
只是有你的春天更好。








↓ ↓ ↓ ↓ ↓





  天冷透了,南京城的冬天天空倒是白蓝色,只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寒气冻得人发战。

  方锐揉揉鼻子,冷气冒进鼻子里,痒痒的,有点儿想打喷嚏,却半天没声响,那股气儿憋着,辣着眼睛,好像看东西都不太清楚了一点儿。

  他提着宰好的鱼,溜溜达达地往呼啸那几幢灰色的楼里走去了。今天阮永彬下厨,顺着那木楼梯往上一层,再穿过那条很有些年头的灰走道,就是呼啸的小厨房。

  方锐把鱼随手放在石桌上,看着阮永彬系着一条蓝色围裙在忙活,转身在橱柜里捣鼓出盛放着方糖的大罐子,捻起一块儿丢进嘴里。

  甜丝丝的。

  还是五毛一小罐的那种糖,这大罐子里怕是有五六小罐。还记得前天已经见了底儿,今天看却已经满满了。

  欸,怎么回事呢。

  阮永彬锅里的鱼发出热乎乎的香味,姜丝与油一炸方锐都觉得空气里弥漫着金色。厨房暖和,方锐赖着不肯走,阮永彬忙活,没得空搭理他,方锐看着小厨房的墙壁,那已经裹上了一层煤黑。方锐用食指戳了一点儿,指上一尖儿黑。他以前没干过这样无聊的事儿,其实是有人拦着不让的。那人总是无奈地唤他一声,方锐就没辙了,乖乖巧巧的,说什么是什么。

  今天要有好吃的了。

  阮永彬做饭整个道上都知道的好吃,只是这个医生懒洋洋的,平日里不肯动弹,谁也不知道他猫在哪儿。今儿倒是老板下令,才请动这位爷。

  仿佛是什么大日子。

  方锐浑浑噩噩,似乎不愿意想这天又是什么黄道吉日,游游地走出了小厨房。他往上走了好久,阁楼很暗,一下子蒙人眼。射进来的几缕阳光展示着尘土的轨迹,安静得令人窒息。

  方锐一下子惊醒,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来这儿。他今天很恍惚,却好像不自知。他蹬蹬蹬下楼,把自己房门甩得震天响,房顶白漆块儿掉了几块儿下来,方锐一下子直挺挺地倒在床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时间仿佛留声机一下“啪”地暂停了,方锐一下子被困意打了个正着。

  他来不及和阮永彬说一声“开饭叫我”,就睡了去了。


  时间总是滑得很快,晃眼间五六月就去了。

  霸图的人来的时候,方锐还睡着。

  他依旧是去厨房偷了方糖,睡着时候嘴里还有甜腻的味道,好像正是因为如此他睡得格外沉。香味从门缝里挤进来,那是一锅老母鸡汤。阮永彬上次下厨还是五六月前,一条鲜嫩的鱼。

  林敬言等了许久不见方锐,霸图其他四人都看着他。林敬言扶了扶眼镜,笑着说了句我去喊他。站起身与呼啸几人错身的时候没听漏赵禹哲抱怨的嘀咕。

  他顺着那楼梯往上爬,方锐的房门依旧有些卡,要拉一下再推。

  一切都那样,没有怎么变。

  方锐抱着被子睡得很沉,林敬言扯了扯被子没有扯动。他撩起方锐的刘海,大手覆盖在他的额头上,端详方锐许久。

  他终于把那一吻落下,迟到了六个月的亲吻,林敬言尝到了久违的方糖味。

  方锐动了一下,迷迷糊糊睁开眼。这一幕实在太过熟悉,他还以为时光施舍他又回到了从前。

  林敬言曾经和他那么好,可是好像再也不是了。

  

  大半年,没有来信,甚至都没有音讯。或许是霸图的日子过得舒坦,林敬言离开之前说的似是又非的,疑似恩断义绝的那些话,方锐不敢想也不想想,他买来的鱼给唐昊接风洗尘,也是他爱吃的老母鸡汤宴请霸图诸位。

  嗳,咋回事儿啊。

  “醒了没。”

  “老林…?”

  “嗳。”

  林敬言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了眼镜儿,蒙着一层光让方锐看不清楚他的眼睛。

  方锐这才颤颤巍巍回了魂,一轱辘翻身起来,抓了抓头发直愣愣地往外走,没再看林敬言。林敬言坐在方锐床上没动,环视了一下房间,还能在不起眼的角落看见他那时无聊做的小木雕。

  “方锐。”

  方锐听见了,却忍着不回头,顾左右而言他嚷着要吃饭了。林敬言站起身,把玩了一下那几个兔子小鸭的木雕,轻轻放下的时候发出“嗒”的响声。方锐再也忍不了,转过头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带着笑看着他,把眼镜摘下来轻放在桌上。这下好了,方锐终于受不了了,过去的点滴像是潮水轰然而至。他突然变得很难过,那些似是而非或者矫情甜腻的话语扑面而来。

  去他妈的。

  方锐和他对视了半晌,沉寂了半年的那些情感像是冒泡泡,烧得方锐眼睛酸疼酸疼的。他抱紧了林敬言,和他面颊相贴。闻见他头发里香皂的味道,他领子上有些闷重的烟草。林敬言任由他抱着,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头。

  一切都不用说的吧,现在我都知道了。

  我爱你,你爱我,这样黏黏糊糊的字眼你不用说,拥抱亲吻就好。

  南京城白矮的天空上没看见太阳,却亮堂堂的,好像昭示着春天就要来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