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借杯秋来。

  

  他院前的梨花又落了。

  白的,带点黄,颓废得不行,直接就把人往那愁绪里带,落下来轻飘飘的,一点没声息。

  吴羽策直盯着那梨花瓣看,他身上懒得很,半点不想动弹。早就不数春秋年岁,他等得惫懒了。只是仍旧不娶亲,也不见那些小姐夫人,事实上他谁也不见,只徒留这围墙外流传他这闲散王爷怎样一副好皮相。

  

  梨花这东西最是不能信的,人人都道它是唱着颂着忠贞不渝的,偏偏自己只轻鸢掠影地开那么一旬,随后逃也似的就再不见了,再次就是下一年。

  他仍旧有意无意打探李轩的消息,却总是真真假假听不真切,有人凑上前说李大人早去见了阎王爷,转身又有人急急忙忙说他西域的什么亲戚头几个月还见了李轩。有人说李轩娶了个西域的公主,长得和妖精一样好看,黑发红瞳,稀罕又漂亮,有人说李大人被扣留在那地方,日日夜夜生不如死。

  吴羽策听着,眼睛半阖,谁也不知道这王爷听了没有,听了又作何用。这李轩李大人前些年被皇上差去出使西域,这都好些年了,也不见回来。

  他有时会想他的,会想他那年辞行时候梨花开得不好,长亭更短亭地喝了几场酒,总有那么时候醒来两人赤身裸体坦荡荡的。他吴羽策不在乎,男人哪有不嗜欲的。他和李轩没缘定三生,更没海誓山盟,吴羽策等了,他认下的事情,没人知道也没所谓。

  吴羽策慢慢啜完了杯中的酒,端上来尚是温的,此时早已凉透了。也没在意何时掉进杯里的梨花残瓣儿,他尝出了一股子土腥花香,倒别有风味。

  他何时回来?

  吴羽策不在意,他总是不在乎的,年年岁岁打磨着他的牵肠挂肚,也磨着他的样子,在世人心里口里模糊神秘起来。

  叫人忘了他披坚执锐的样子。



  只剩下茶余饭后不知真假的戏文里还有人记得是谁划定这江山万里。


评论 ( 2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