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文评】唯爱无罪

其实不是很细的伏笔。
而是很有病的伏笔…

爱我滴夜墨大大,么么哒。

夜墨_扁舟寻旧约:

 @張之丧_晚春吟 给阿丧的文评。


阿丧向来认真,这次来找我改文我也是有些诚惶诚恐,借此夸夸这位专注而可爱的姑娘。


 


开头的场景描绘给人很强的画面感,将人轻易的带入情景之中。而不同于熟识的东方风景,西幻的风格由此昭示。轩哥说话的语气也是很有美感的翻译腔,读起来特别舒服。


策策护住轩哥的那一段,有点埋伏笔的感觉,对方的言语处处都在暗示吴羽策身份的不同寻常。先前听大纲的时候觉得这段写出来会很甜,真正看到之后却是读出了玻璃渣的意味,这里像是一个转折点。所有的事情都事出有因,这里就是因,后续是果。


【他是我的,那么我也是他的。】


之前就说过策策这段独白很有感触,是因为我的心上人就曾经这么和我说过。都是很强烈的占有欲,自己的专属恋人不容他人染指,在要求对方向自己忠诚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忠诚交付对方。


阿丧和我剧透说伏笔是轩哥的感情,于是看的时候就仔细揪住了这点。确实是很细微的伏笔,需要认真看才能发现。如果没有阿丧剧透的话,我大概只能从“心冷静多了”这一句去推测,然后来来回回看好几遍才能发现。


【李轩也没有捡,仿佛只有这还证明吴羽策的影子还生活在这里。】


将一切维持旧样,假装还自己爱着的人还在。说到底轩哥也是身不由己,处在教会的掌控之下受人摆布。两人起冲突的时候,轩哥的纠结和策策的冷嘲热讽,没有太多的描述,但从语言之中就表现的淋漓尽致。


所幸后来醒悟的时候并非太晚,之前种下的善因也接触了善果。风骨救了吴羽策一命。


最后这段独白长诗写得特别好。


即使爱会蒙蔽双眼,使人犯下过错,但爱本身无罪。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