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双鬼】迷城

大家好我是张之丧_ノ乙(、ン、)_
新年第一天,送给大家一篇不知所谓x的糖。
送给所有我爱的,以及爱我的人。

食用鱼块。

















前路艰险,
路途遥远,
你在这里。













↓ ↓ ↓ ↓ ↓




















  大雾弥城。

  城市还沉寂在除夕过后的睡意之中,吴羽策百无聊赖地开着车,载着一车的家人去母亲的老家。

  早上五点。

  他打了个哈欠,却并不困倦,只是觉得有些烦躁,不明白为什么早上五点,那些喜欢问东问西的阿姨们也这么有精神。

  “羽策啊,找女朋友可是大事哦。”

  “就是啊,我有一个领导的女儿,可漂亮咯。”

  “嗨,你们知道什么,羽策那是一年能赚几百万的人,看得上你那什么领导的女儿?”

  他看了一眼后视镜,那些阿姨已经嘻嘻哈哈地笑开了,在民谣的背景音里格外滑稽。

  这首歌李轩挺喜欢的。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哼哼了几句,想起李轩,有点无聊,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应该还没起床吧。

  他开车很快,让那些阿姨直拍椅背喊他慢一点。副驾驶上的叔叔一直在睡觉,就像不存在一样。

  忽然背景音一跳,从民谣跳成了单调的手机自带铃声,他瞥了一眼蓝牙屏幕,然后勾起了嘴角。

  他取消了蓝牙匹配,拿起耳机塞进一只耳朵里。

  “嗯。”

  他们之间不需要那句膈应陌生的“喂?”也不需要客套疏离的寒暄,开门见山,就像在身边一样。

  他的声音从那一端传来,熟悉得不可思议。

  “在路上了?”

  “嗯。”

  “小心点,雾大。”

  “我知道。”

  “什么时候归队?”

  “后天。”

  “好。”

  他的眉梢眼角都不自觉带上了柔和意思,好看的眼认真又带着笑意,仿佛刚刚听了一首令人放松的歌,全心身带着信任。

  雾太大了,能见度不足五米,吴羽策不得不慢了下来,雾气仿佛凝固成胶,铺天盖地地扑向吴羽策,周围黑魆魆的,只能模糊看见灌木的轮廓。那些雾气居然各自有了形状,这次什么也看不见了,阿姨们也安静了下来,似乎睡着了。

  只有民谣,他,和无边的雾。

  李轩没有挂断电话,那边也很安静,只有隐隐约约翻书的声音,
 
  “你知道有多大的雾吗。”

  “嗯?”

  他没再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雾气气势汹汹地遮天盖地。猛然看见红色的刹车灯,也是小心翼翼地慢速前行。

  一切——包括时间——似乎被雾胶住了,似乎有什么潜伏在这睁眼盲的世界里。

  无论谁都会心生恐惧。

  吴羽策也不例外,他走的很慢,呼吸不由得急了一点儿,整个人紧绷着,从一只手抓着方向盘,变成了全神贯注地抓握。

  他似乎要进行一场恶劣的搏斗。

  但他的耳朵里有一片净土。

  “李轩。”

  “嗯?”

  “太阳升起了。”

  李轩的笑声远远地传来,他的心情也放下了。是的,太阳升起了,迷雾包围着他,却无法阻止他驶向最后——驶向他决定的地方。

  无论那是什么,死亡,面包,还是爱情,只要有他,他都义无反顾。











————————————————————————

写给天下所有同志。
基年大吉。

这爱情当是足够美味炽烈,才能让你们与世界为敌,穿过狰狞的迷雾,扑向灵魂的另一半。

新年如意。

评论 ( 8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