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吴羽策中心/给夜墨】山河颜色

# @夜墨_扁舟寻旧约
#吴羽策

#排球运动员
  他在场下沉默地调整护腕,听见哨声站起身走向网前,刚刚做过准备运动的他如同拉紧的弓弦。他劲紧的小腿猛的抽力一跃而起,你能看见他全身的肌肉收紧拉伸,修长的手指击中高速的排球显得攻击力十足。他落回地上,腰上的衣摆扬起一点儿,你能隐约看见他劲瘦的腰线与漂亮的腹肌,若隐若现是不自知的诱人。汗水从他的额头上落进领子里,又跌到地上。
  ——他对胜利的渴望,让他闪闪发光。

#风衣杀手
  他带上帽子,理了理风衣领子走进黑夜里。他不怕声色犬马,也不怕灯红酒绿,他还是拿了一杯酒,独自一人现在大厅的角落里伺机而动。他是野兽,也是刀刃,隐忍而不屈。他从来不嗜血,只是干脆利落的解决一切。他立起风衣的领子,走出会场,在离家最近的拐角花店里,买了一束天堂鸟。
   ——他蛰伏着,等待下一次的杀戮从天而降。

#医生
  他推开病房的门,不冷不热地问你今天的状态。你说你有点发热,他走近一点,伸手探了探你的额头,眉头微蹙,那是你不易察觉的温柔。你感觉他的手是冰凉的,他放下手,在你的病历本上写了几笔,字迹是少有的工整。他说你没事,要你好好休息,转身去了隔壁床。小姑娘闹的你都开始不耐烦,却忽然听见他轻说。
“没事了,别哭了好不好?”
   ——他是星辰,却有温光。

#好学生
  你不知道他是真的有些近视,有时你会看见他戴着眼镜,掩藏住他骨子里的强硬,你甚至觉得他有些固执。但他打篮球时是不戴眼镜的,三步上篮,虚晃盖帽,与队友击掌,就是青春模样。
   ——突然开始期待青春不老,祈求留他潇洒永驻。

#坏学生
  他在你桌侧睡觉,偶尔醒来就能看见他额上有红印,随手拢了拢桌上发下来的凌乱卷子,拆开一袋薯片掏出一本小说开始看的津津有味,你暗暗记住他喜欢吃德州烧烤味的,却从不敢大胆告白。他似乎有些不解风情,那些女生含羞带怯地说“吴羽策我有话和你说”,他低头看她们一眼只说一句冷冰冰的“借过”。
  ——他的桀骜模样,叫你如何忘记。

#电竞选手

  虚空不需要两个鬼剑士。
  可是我已经决定了。
  他不需要谁心疼,也不听谁劝阻。你能看见他的执着——对于自己的,荣耀的执着。
  他喜欢这个游戏。
  你曾听他说,很有趣。
  那日之前你不曾见过他眼中含光,又似烈火燃烧,那是他的固执。
  你试试看。
  不经意间露出锋利令你目眩神迷,你爱这个男人,又有谁不爱他,被他的执着打动,被他不经意间的温柔折服,你不奢求能站立在他身边,却盼着他能长命百岁,一生安稳。
  ——他锋利凌厉如刀,内敛自制如鞘。








  诶嘿,夜墨生日快乐。
  迟到生贺,爱你的张之丧。
  有些话本来想留到绯吻后记里说的,显然我现在已经等不及了。
  认识夜墨好像是一个群里,我已经记不清了,倒是熟悉起来还能依稀记得,是因为一件尴尬的事情…错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来还想笑,慢慢熟稔之后吧,我开始在LOFTER上接触写文,如果一定要说我最感谢的人,那一定是夜墨,如果你问我,我一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写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尤其是刚开始,我又尤其没耐心,还对认同赞美一类的东西比较饥渴x,那个时候刚刚写,有的时候很膨胀,有的时候很焦虑,想找点建议都不知道找谁。
  双鬼我萌得无知无觉,就陷入这么深了。
  夜墨评文很认真,非常认真,你们能看见他给我写的长评,我每写一篇文几乎都要给他看,他文笔很好,意见中肯,能遇见她,是此生幸事。
  她是个柔软的好姑娘,我爱她,没有人不爱她,我想,她的真心就在那里,你不自觉也要温柔相待。我是个张扬又偏激的人,偏偏在她那里能找几分柔软。有小姑娘私聊我,说张之丧你好像很高冷啊,我也很委屈的,其实我挺狗的。
  夜墨,我的联文,世间珍宝的好姑娘,生日快乐,你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平安喜乐,三生欢喜皆赠你。
  我是张之丧,你忠诚的好友。
  来年我有一壶酒,还敬今日人。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