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双鬼】火锅,袜子,和枸杞。

大家好我是张之丧´_>`

深夜一发糖,这次真的从头甜到尾了。

本文又名中年危机。

看的开心。

开始吧。




李轩,你最好把你翻盖的手机壳拆了。




↓ ↓ ↓ ↓ ↓



  李轩不知道他们已经有这么久没有见过。

  他恍然想起的以往,穿越了滚滚红尘,沾染了喧嚣的味道,掉进了他们面前的火锅汤里。

  他不再称呼他“阿策”,毕竟他们都不再年轻了。那样的称呼似乎留给吴羽策的长辈比较合适。吴羽策对此毫无异议,他甚至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起他开始喊他“吴羽策”,直到此时才后知后觉。

  他们都迟钝得不可思议。

  他们又来谈论爱情。

  两个人都对这件事感到厌烦,在一起十一年,再谈起这东西就像是又去搅和完全冷却成膏质的油,用吴羽策的话来说就是怪恶心的。

  李轩没有异议。

  但是他们不得不谈,因为这玩意的另一个名字叫生活。

  十一年,足以让两个人镶嵌进彼此的生活,成为彼此的肋骨,同步彼此的心跳,也足以掌握一个人所有的缺点,每一次拿起武器都准确地直中死穴。

  大部分时候他们都两败俱伤。

  好吧,内部矛盾无伤大雅,至少两个人都没辜负面前的火锅。

  

  李轩和吴羽策两个月没见了。

  原因是因为吵架。

  至于为什么吵架说句实话两个人也扯不清了,李轩认为造成冷战的原因是吴羽策多年不改的翻旧账的毛病,而吴羽策冷笑一声,觉得完全是李轩不长记性的问题。

  “我错了。”

  吴羽策夹了一筷子牛肉,悬在翻腾的红油上。他听见这话并不意外,想了一下,把那一大块牛肉放进了李轩的碗里,用行动表明了立场。 

  他这么多年一直不会口头道歉,每次认错都是送东西,下到亲手画的逢山鬼泣和鬼刻,上到Jeep的顶尖越野车(那完全是他自己喜欢!李轩愤愤不平。),他一直是这样的人,明人不说暗话,行动表明立场。

  李轩也用行动证明他接受了道歉也感谢原谅,把那一大块牛肉吃下去了。

  随后他们又陷入了争吵。

  “操,好辣,烫!给我倒杯水啊!”

  “你是被辣了脚还是腿?水就在厨房里你自己动两下能怎么样?还有你几岁了,吃东西不知道吹两下??”

  “我他妈的,你给我夹牛肉不能夹个小点的吗!”

  吴羽策想把水杯砸到李轩头上。

  尽管他并没有这么做,只是重重地把装着凉水的杯子顿在桌子上,水撒出来一点儿李轩也无暇顾及,抓起来就喝了几大口。

  事儿逼。吴羽策在心里翻白眼。

  好吧,我不想挑事,刚刚和好,退一步海阔天空。吴羽策又想。

  李轩缓过劲来,瘫在椅子上装死。吴羽策突然很想笑,在李轩面前也没有憋着的理由,干干脆脆大大方方地笑了出来。

  李轩有些恼怒,抓过杯子把水喝的一滴不剩,又挠了挠头发。火锅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了翻滚,剩下的不多的肉与蔬菜将凉未凉,吴羽策又夹了一块子金针菇,吃下去一半就撂下筷子。

  生活还要继续。

  他们的确谈论了爱情,用某种玄乎的方式。他们吵架,互相谅解与忍耐,尽管他们知道下一次争吵不会缺席,只好期望它迟到,越久越好。

  日子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把你的袜子丢到洗衣机上去,你屯在这儿是要过冬?”

  “吴羽策你就不能帮我丢一下?”

  “你自己的袜子自己处理,行?”

  “我在洗衣服啊!那你自己要手洗的衣服自己洗,行?”

  看上去这一回合是李轩胜出,吴羽策接不上话,把李轩丢在地上的两双袜子很是粗暴地塞进了洗衣机,又把几件衣服丢了进去,洗衣机工作的声音就把房子填满了。

  “双十一,表示一下。”

  “想要什么?”

  快要困到睁不开眼睛的李轩勉强地看着吴羽策,小夜灯的光对于他来说都太亮了,他很想睡觉。不过他也心知肚明,吴羽策就是挑着这个时候打算宰他一笔。

  “皮带。”

  “你上个月刚刚买过皮带了,还没穿几次你急什么?”

  李轩的神志还算清醒,拒绝了这个无理的要求。

  “那就手表。”

  “再说吧…我好困,让我睡吧…”

  吴羽策就当他同意了,伸手关掉小夜灯,钻进了被子里。李轩自然地搭着吴羽策的腰,不过明天起来是什么样的,谁也不知道啊。

  “你什么时候买的枸杞?你是要青春期祛痘还是更年期停经啊?”

  吴羽策听烦了,丢了两粒枸杞到李轩的咖啡里。李轩惨叫,差点错过了库里进球的画面。

  “再逼逼就把人参片丢进去,你信不信。”

  李轩把咖啡往茶几上推,一副随便你我不喝了的样子。吴羽策看他死猪不怕开水烫,“啧”了一声,又把咖啡推回原位。

  “不要浪费。”

  “不要枸杞,你又不是四十岁,喝枸杞干什么?好难喝,而且你还买人参片,你是老干部吗吴羽策?”

  吴羽策没搭话,今年他三十三了,李轩三十四,好像也不是特别老。也许是昨晚上做了个梦的缘故,他突然很怕李轩老。不过他不会说出来就是了,不然李轩能笑半辈子。

  连他们自己都对他们能在一起这么久感到惊讶。

  虽然两个人都是记不得纪念日的人,但是却也心有灵犀地记住了今年是在一起的第二十年。吴羽策想着要不随便找个日子忽悠李轩下厨庆祝一下完事儿,李轩就直接把他推进了厨房。

  “庆祝一下咱们二十年啊吴羽策,等你的饭,我会发朋友圈的。”

  吴羽策想比中指了。

  

  也许吧,他们这样的性格在一块就是互相折磨。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两个人都已经做好了互相折磨一辈子的打算。十八岁的吴羽策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两个人会打着相爱的名号互相伤害,四十二岁的吴羽策早就不去想这个问题了,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弄出一桌子饭,让李轩去朋友圈嘚瑟一圈。

评论 ( 8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