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同居快乐.

  半夜一点四十七分吴羽策还没回来,李轩穿着睡衣起来倒水,嘴唇干裂了,动一下都觉得疼。

  喝了点热水,手掌被烫得端不住杯子。李轩长出一口气,打算给吴羽策打电话。外面很冷,房间里开着暖气,李轩双手捧着杯子打了个哆嗦,料想中途醒来自己会头疼,于是放下手机,重新钻进被窝。

  离开一会儿,被子就已经变冷,暖气也不管用。李轩自己掖好被子,睡意上涌,他还记得吴羽策没有回来。可说到底吴羽策不会丢,都是奔四的男人了,他不会像是十八岁那样焦灼地望眼欲穿,更何况在寒夜里找到好眠更是不易。

  果然他没法儿再好好入睡,干脆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注意着外面的动静。没有声音,甚至都没有风吹过,房间里很温暖,甚至可以说是过分温暖了,让李轩被厚被子压得动弹不得。和吴羽策同居的第四天,两个人都还在世界里重新加入一个亲密爱人的茫然无措之中。他们错过太久了。

  十八十九岁的相识,二十岁的恋爱,二十六岁的分手。本该再无交集相忘于江湖的,也许都要怪三十七岁的李轩敲开了三十六岁的吴羽策的门,然后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吴羽策腾出了一半的房间,一半的衣柜,一半的浴室架子。

  仲夜允许人多愁善感,李轩几乎想不起来他和吴羽策是怎么分手的了,于是他使劲回想,却只能想起他们在赛场上并肩作战,在黑暗的电影院里悄悄的第一次亲吻,黄昏的路灯下偷偷地牵手,还有随手买回来的糯米桂花糕——吴羽策最喜欢吃那个。

  也许明天可以去买一点儿…

  睡意上涌到一半,门开了。李轩才恍然自己刚刚好像睡了一觉。他坐起来,眼睛有些酸涩,抬手一擦,粘黏在皮肤上的分泌物扯痛了眼角,扯得他有要流泪的冲动。

  回到家的吴羽策愣愣地看着坐起来的男人,随后露出了一个有些懊恼的表情。李轩读懂了这个表情,没有说什么。床头的热水只剩下一点热度,不至于凉到让人不想端起。吴羽策脱掉外套丢在椅子上,钻进卫生间。

  “先睡吧,我一会儿就来。”

  “我等你。”

  李轩一边说着,拿起盖在床头柜上的书,打开了房间的灯。他不适应突然亮起来的房间,眯着眼睛,眼前一片空茫茫。

  厕所里传出水声,李轩合上书,打开手机刷了刷微博。他看虚空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官方微博,最近虚空三连胜,积分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七名,马上就是季后赛了,保持这个势头进季后赛没问题。吴羽策退役之后留在虚空俱乐部做战术分析,教练制度兴起之后现在在虚空一队做教练,已经好些年了。

  吴羽策做事利索,回来晚了,洗漱更快。他擦着头发掀开被子。

  “头发吹干再上床。”

  “吹风机没找到,你放哪儿了?”

  “在柜子里。”

  这不是吴羽策的习惯,他在这间房里独居的时候吹风机常年放在洗手台的右边,夏天就常见不到吹风机。李轩习惯性把东西整理好,整整齐齐地塞进柜子里,二十岁时吴羽策总说他龟毛,三十七岁他也压根没变。

  草草吹完头发,吴羽策钻进被子里。灯被关上又被打开,李轩和吴羽策各按了一次床两侧的开关。

  “我关。”吴羽策说。

  灯被关上了。

  “我总是忘记你在,”他又说,用很懊恼的语气,“我还不适应和别人一起住,除了鬼刻。”

  鬼刻是他的猫,漂亮的异瞳大眼波斯猫,很美。

  “不要紧,阿策,”李轩在黑暗里无声地微笑了起来,“我也很不习惯,但是我愿意习惯。”

  吴羽策习惯解决问题,而李轩习惯逃避问题。但是问题被提出来之后,李轩愿意和吴羽策一起解决问题。

  李轩急躁地想要直接融入吴羽策的生活,而吴羽策想要水到渠成。

  “毕竟我们错过了好久。”李轩说。

  “也没有特别久,”吴羽策和李轩一起看着黑暗里泛灰的天花板,“我们可以慢慢来。”

  突然之间,李轩像是舒了一口气,他的语气变得轻快起来:“还好你没说我们不应该住在一起,我就怕这个。”

  “我知道你怕这个,我不觉得我们不应该住在一起。”黑暗里吴羽策撑起身,准确地给了李轩一个吻。吴羽策的唇有点凉,李轩猜想那是因为他刚刚用冷水洗过脸。

  “下次要用热水洗脸。”他嘟囔了一句,重新帮自己和吴羽策掖了掖被子。

  直到此刻他才觉得自己在为半夜未归的吴羽策牵肠挂肚,因为他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睡意汹涌而至。

  晚安。吴羽策好像说了一句。

  嗯,晚安。他在心里回道。

  吴羽策仔细地听着李轩的呼吸变得沉而缓,被窝里另一个人的体温像是细小的触手缠绕在他的四肢百骸上,温暖,令人困倦。

  他也闭上眼睛,他总是能记起来那天他拉开家门看到穿着风衣的李轩,心里掀起迟到的惊涛骇浪,他什么都记得,记得电影院、路灯和桂花糕,记得虚空的训练室和宿舍。他什么都没有忘记。

  他什么都记得,他总是为李轩这样动心,无论是二十岁,二十六岁,还是三十六岁。

  “我想我还是很爱你。”他对着房间说。

  

                          END.

  咕咕。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