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双鬼】陌生人

  虚空的夏天结束的太早了。
  一群队员相聚又离开,他们输了的那一天晚上,饭桌上只剩下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
  “走了,李轩,别喝了”吴羽策拉了拉李轩,他看着李轩迷茫的眼神,叹了一口气。
  李轩喝醉了,他一喝醉就有个毛病。
  不认人。
  “陪我喝一杯吧。”李轩反而来拉吴羽策,现在李轩看谁都是陌生人。
  吴羽策陪他坐下,随手拿起一罐啤酒。连李轩都不知道,吴羽策喝酒很厉害,几乎不怎么醉。
  李轩拿着那罐啤酒,抬起头看着吴羽策。
  “你玩荣耀吗?”
  吴羽策没有回答他,只是喝了一口啤酒,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李轩自顾自的说下去:“我玩,幸好我还玩的不错,带着一支很棒的队伍,做着一个不称职的队长。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好队长,每次看到韩队,喻队他们,我就觉得自己不够称职。”
  吴羽策笑了笑,他是一个很棒的听众。他“嗯”了一声回答,然后说道。
  “然后呢?”
  “不过我有个很棒的副队,非常棒,大家都觉得他很强悍,有人还喊他策爷,这称呼很霸气啊,可是我就是喜欢喊他阿策,因为阿策就是阿策,我的阿策。”
  吴羽策听见这话,脸上变得柔和许多,他又“嗯”了一声,声音里明显带着笑意。
  “我玩鬼剑,阿策也玩鬼剑,一开始阿策的决定吓坏了管理层的那群家伙,把他藏了起来,不让他上场。我一开始想,这家伙真倔,怎么不换个职业呢?我甚至还害怕他抢我的饭碗。”
  吴羽策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原来李轩真的担心过自己抢他的饭碗吗,看他无所谓的样子,还以为他真的不在乎。
  “慢慢的他开始有上场的机会,说真的,一开始我们配合的并不好,很多人质疑是否应该让他上场,可是到最后,我那点担心就烟消云散了。和他打配合真的很爽,渐渐的有人喊我们双鬼,我听了,很开心啊,多好啊,双鬼,属于虚空的荣耀。”
  属于虚空的荣耀。
  吴羽策在心里暗暗念了一遍,一股暖流流进心脏,他看着李轩。
  这也是他的荣耀啊。
  “可是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我的队友们,每次输了比赛,他们都反过来安慰我,这让我特别愧疚,我觉得是我的能力不够,如果,如果我能像叶秋那样…”
  他没有说完,可是吴羽策已经懂了,他的愧疚,他的不甘,他的痛苦。吴羽策通通都懂。
  “虚空的未来,在哪呢?”

  吴羽策放下已经空了的啤酒罐,也夺下了李轩手中的。他俯下身子对李轩说:“李轩,我们该回去了。”
  李轩的眼神迷蒙极了,可是也许是认出了吴羽策,他搭上吴羽策的肩膀,蹒跚着扶着吴羽策往回走。
  李轩第一次说起这些,不是以队长的身份,不是以朋友的身份,也不是以恋人的身份。
  而是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
  夜色已深,路灯缥缈。吴羽策扶着李轩走在路上。他偏过头,对着李轩说。
  “虚空的未来,会有的,有你,还有我。”

评论 ( 7 )
热度 ( 49 )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