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酒来!酒染我的长袍…


微博@长弓之丧

比心

夜墨_扁舟寻旧约

 @張之丧_晚春吟 手动艾特自家联文er.

除了你的长评。lof评论有字数限制,只好放这了。


除了你。

这样语意未尽的标题很容易让人下意识的去接下半句。不知道你和其他人是怎么想的,我的第一反应是“除你之外别无他爱”,这是樱花草的花语。

文的内容已经限定了文本身基调的压抑感,全篇对这种失去挚爱的情感把握的很准。我说像是有感而发,你说差不多吧。这让人不知道怎么去接话,觉得挺心疼的,反是觉得最好你没有过这种感受。

开头方锐对林敬言的想象体现出两人之间的亲密熟稔,魏琛对于方锐的关心勾勒出方锐当时强撑的模样。突如其来的分手令所有人都诧然,或许当事人的心里应该是有预警的,只是不愿接受。

从语气听喜怒,从天气看心情。这两句话好像一直以来是文圈的铁律,语气展现出心情,心情差的时候也写个雨天应个景。但这篇里面却是有点反其道而行。【林敬言的声音混着电流的杂音,让方锐什么也听不出,这让他感到恐惧。】这个句话很出彩,能想象的出在原本声音带上了电话音,他所有的情绪都被格式化,只剩下机械的语句。令人恐惧。

而 【H市的天气太好了,艳阳高照,可是方锐手机首页上的天气预报,告诉他本地天气,大雨。】这样的对比也是很精彩的展现出方锐的心情。

桃花盛开的时候是漫山遍野的热闹,花落了也留下满树的枝繁叶茂。像极了方锐平日欢脱没正行,但凡事都憋在心里的性格。

而率先提出分手的林敬言面对着屏保而手足无措,离开了方锐生活也迎来大量的空白,意识到过去的日子都不会再有的时候其实也是失去了爱的能力了。

我还能回忆我们的过去,但我们不会再有未来。

你是年少时候的一场梦,也是这段时光中我最痴迷的人。

我们只适合谈恋爱,不适合谈未来。未来的生活,未来的结婚生子。

因为自卑而选择放弃,我个人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一直以来觉得这种理由很可笑,但我也亲眼见过这种可笑事情的发生。

自卑不是放弃的理由,但心累是的。爱情的双方没有高低之分,付出是均等才能让两人都得到爱。而文中方锐也明白,自己的言语已经伤到了恋人。这可以说是分手的一个契机。

所有的爱都是积累的,不爱也是。


评论
热度 ( 15 )

© 老人生来为了及时走开. | Powered by LOFTER